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04-30 10:17: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干警矢志投身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凝神聚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云龙贡献新的青春力量,4月29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早上8点20分,院青年干警们统一乘车出发,沿玉带大道驱车一路向西很快就被一道格外耀眼的红色风景线所吸引,这是铜山区汉王镇建立的以党建为主脉络,由廉政文化、法治文化、家风家训教育、休闲健身串联 形成的“红动汉王”特色党建主题公园。

  青年干警们对廉政大道、 红色宣誓广场、精致生动的党建历史人物雕塑、先进模范事迹长廊、形似书本的党建知识造型墙、古色古香的家风家训画轴、新“二十四孝”石刻系列等主要景观进行了参观,使青年干警们重温了党史、接受了廉洁教育、熏陶了家风家训,既给大家带来了健康快乐,更让红色文化细雨润无声地滋润大家的心灵,营造了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随后干警们在统一组织下以分组竞赛的形式开展了包含“疯狂过山车”、“投石问路”和“人绳合一”等拓展训练活动。训练伊始,教练首先明确了拓展训练的培训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安全注意事项及拓展的项目,接下来两队干警们体验了拓展的几个经典训练项目,如“疯狂过山车”使干警深刻地体验个人与集体之间唇齿相依的关系,激发出团队更高昂的工作热诚和拼搏创新的动力,凝聚了团队合力;“投石问路”使干警更为显著的看出方法的重要性,在乐趣中得到了较大启发。训练中,两队干警积极投入、团结协作、气势高昂,共同攻克一个又一个拓展训练难关,在训练中思考、在活动中反思、在团结中感悟,完成了一次战胜自我与团队共建的双赢,深入发掘了个人潜力,充分展现出了检察干警奋发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活动结束后,参与干警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既给青年干警上了现场党课,开展了主题活动,庆祝了“五四”运动100周年,又陶冶了情操,振奋了精神,激发了干劲,纷纷表示将发挥出青年人的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向先烈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成长,争当云龙检察“排头兵”,为云龙检察事业增光添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云龙贡献新的青春力量。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