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强制医疗执行违法违规案件被评为全市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优秀纠正违法案件
2019-05-06 10:38: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强制医疗执行违法违规案件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优秀纠正违法案件。

  2018年8月,针对强制医疗机构拒绝收治的行为,该院依法提出纠正违法通知书,成功监督收治8名强制医疗患者。通过该起强制医疗执行违法违规案件的办理,切实提高了交付机关与执行机关对强制医疗执行工作的重视度,转变双方“一送就了之”与 “见钱才收人”的理念冲突,畅通强制医疗“入口关”,推动全市强制医疗患者统一收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既确保了强制医疗患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也降低了社会的安全隐患。

  该院将以此次所获荣誉为动力,切实践行张军检察长“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的指示精神,以“打造一起精品案例”为工作要求,严把案件质量关,提升刑事执行监督质效,确保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