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突击监督检察
2020-06-18 16:4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6月17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赴区司法局对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突击检察,并随机挑选了两个司法所进行抽查。

  在检查过程中,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世国带领第三检察部干警参照省院对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方案,详细查阅了社区矫正执行档案、工作档案及日常监管工作台账,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入矫、解矫、请销假等重点监管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监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现场指出纠正意见。随后,张世国副检察长一行赴潘塘司法所、翠屏山司法所开展突击检查,现场随机抽查了两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实时定位,并通过电话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其落实监管措施相关情况,了解其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

  通过此次监督检察,强化了社区矫正机构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督促他们严格规范执法,切实做好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保证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