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座谈会 共商强制医疗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06-19 16:14: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为确保各项强制医疗执行活动有序开展,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牵头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召开专题座谈会,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世国、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洪永、分管副院长张伟等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双方围绕病区疫情防控、疫情期间患者收治、外地患者转院、医疗费用落实、解除程序启动等问题开展了讨论,针对院方反映的患者转院难、费用保障难等问题,张世国副检察长表示将继续发挥监督职能,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规范履职,争取多方力量合力化解强制医疗中心在执行中面临的各项难题。随后,双方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加强沟通联系,合力做好强制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规范收治工作,从严把关,坚决杜绝新冠病毒通过新收治患者进行传播扩散;三是及时关注患者身心健康,适当增加室外活动,避免各类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下一步,云龙区院将抓好每一个细节、重视每一个环节,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两手抓、两手硬”,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打好强制医疗场所防疫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