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深入社区,打响禁毒保“未”战
2020-06-28 10:07: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国际禁毒日前夕,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城乡结合部社区,动员家长和青少年打响禁毒保“未”战,预防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提高抵制毒品能力。

  该院经过调研发现,未成年人涉毒现象集中在进城务工未成年人、职专院校在校生、涉毒人员子女三类群体,城乡结合部因人员复杂成为高发地带。该院根据近年来未成年人涉毒类型、涉毒成因等编制禁毒课件,对城乡结合部社区青少年开展禁毒宣教。在禁毒战略中,预防是首位,从小培养禁毒、拒毒能力对于未成年人来说尤为重要,因而提升家庭重视程度、教育能力也是一项重要任务。为此,该院同时邀请了青少年家长参与进来,发放禁毒手册,开展亲子互动课堂,帮助家长和青少年提高拒毒能力。据悉,该院未检干警在此之前已加入该社区网格,并以此为契机,定期向该社区推送禁毒文案和毒品犯罪警示案例,帮助家长和子女树立“吸毒违法、贩毒有罪”观念,参与创建无毒社区,做到毒品预防关口前移,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以来,云龙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禁毒活动,如青少年禁毒夏令营、禁毒知识竞赛、涉毒青少年关爱、新型毒品模具展、涉毒VR游戏体验、识毒防毒课堂等,将互动性、趣味性与禁毒教育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体验式”禁毒教育新模式,该项目已被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禁毒委员会立项。下一步,云龙检察院将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有毒“魔爪”,将禁毒保“未”战向纵深推进。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