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讲座走进银行
2020-07-02 09:2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银行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法治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值建党99周年之际,7月1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广宾应邀为南京银行徐州分行举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该行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客户经理及重点、热点岗位人员等100余人参加讲座。

  王广宾主任以“心存敬畏,深思慎行,坚守底线,珍惜当下”为题,结合该分行“案件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的方案要求,“守纪律、讲规矩”的制度规定,从党建和廉政工作的重要性;刑法中金融行业职务犯罪的种类、表现形式;结合近年来我市真实案例谈个人得失;当前我国扫黑除恶、反腐倡廉形势以及取得的成绩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列举的典型案例,揭示犯罪的诱因和对个人本身、对家庭、对所在单位带来的危害。提醒现场在座的各位领导职工守初心,坚决抵制贪婪、攀比和侥幸心理,有效防范岗位风险,同时对银行系统强化监督管理,加强法治和廉洁教育提出了建议。

  鲜活的案例具有更强的说服力和震憾力,让南京银行徐州分行广大干部职工对职务犯罪的发案特点、危害有了更深刻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很受启发,尤其是正确识别了职务犯罪的一些误区,牢记四个“没有”、五个“不该”,算好“七笔账”,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当前依法治国背景下,增强法治意识是做好银行工作的必然要求,今后将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法治意识和预防意识,更好地服务徐州经济建设发展。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