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节前教育 “小程序”助力社区矫正工作
2020-09-30 16:27: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节日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杜绝脱管失控和重新犯罪行为的发生,9月29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云龙区司法局对辖区社区矫正人员、假释人员等共计36名矫正对象开展双节前警示教育活动,重点强调了“云龙微检察”小程序社区矫正模块的使用。

  云龙检察院干警首先对检察机关在矫正活动中的监督职责进行简要介绍,对“云龙微检察”小程序社区矫正模块的组成和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如何使用该模块进行了认真教学。“小程序”社区矫正模块实现了对社区矫正人员时时监管、定位抽检功能,通过谈话教育版块,检察官可以不分地点、不分时间对需要谈话沟通的社区矫正人员时时连线,保障了假期时间矫正人员的行为安全。同时,如社区矫正人员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对存在的违规违法情况,也可以通过“小程序”正确维权。随后,集中对社区矫正对象讲解了《沪苏浙皖服刑人员外出管理办法(试行)》相关条例,对外出事由、外出申请流程、请销假及续假手续进行了重点教学,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双节期间严格按照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规范自己的请销假行为,服从矫正机构的监管。

  教育结束后,参会的矫正对象认真学习并签订《“双节”安全稳定承诺书》,表示在节假日期间一定严格遵守各项监管规定,不参与扰乱社会秩序的活动,不赌博、不酗酒、不酒后驾车、不打架斗殴,做遵纪守法好公民,为平安云龙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