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刘汉全一行来院开展检查督导
2020-10-23 11:1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2日上午,徐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刘汉全一行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专项检查督导。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丽及整顿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春丽主任向督导组一行汇报了云龙检察院关于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云龙检察院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42号通知的具体举措以及工作成效。

  刘汉全副组长对云龙检察院近期的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云龙检察院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和市、区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有力有序,特别是根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42号通知要求,制定的整治工作清单和整治措施很有针对性。

  根据市教育整顿工作办公室要求,结合徐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刘汉全副组长对云龙检察院推进查纠问题环节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升政治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训词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查纠问题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抓好顽疾整治。坚持重点顽疾集中攻坚,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到整治一个销号一个,推动各项查纠任务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三是加强经验总结。积极研究制定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治本之策,把实践检验有效的一些做法及时加以总结提炼、系统集成,把工作成果及时固定起来、坚持下去、推广开来,推动教育整顿实现常态长效,为全国教育整顿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云龙经验”。

  李春丽主任表示,云龙检察院一定按照督导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线索查核,注重系统集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贡献更多云龙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经验。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