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9 08:5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7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工商联和企业代表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区工商联主席林绿林、7名民营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3名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活动,云龙区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代表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媒体记者们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青少年法制教育体验基地、检察文化长廊等场所,并观看了徐州检察机关宣传片《做民营企业的“贴心人”》。

  随后,云龙区院召开护航民企发展典型案例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该院发布了2起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典型案例,由案件承办人向与会企业家们讲述办案过程和心得,从不同角度展现了该院对民营企业产权和其他涉企合法权益的保护。

  接下来,吕青检察长向与会企业家们介绍了检察机关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情况以及该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情况,虚心征求与会企业家意见建议。云龙区工商联主席林绿林指出,检察机关主动深入企业听忧解困,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犯罪,同时对涉罪企业关键岗位人员采取审慎的强制措施,能不捕不捕,能不诉的不诉,最大程度保护了企业主体合法权益,在服务“六稳”“六保”过程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体现了检察担当。与会企业家一致认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拉近了民企与检察机关的距离,加强了双方的沟通和了解。企业家们表示,听取了检察机关为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所作的工作后,进一步提升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建议多开展此类活动,检察机关还可以更多地走进企业,开展企业防范风险宣传和一对一结对。

  吕青检察长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归纳各位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打造最佳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有力的检察保障。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