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防患于未“燃”!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0-12-29 11:1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增强干警防火防灾意识,提升干警消防急救能力,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12月28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活动,邀请了江苏众安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讲师张虎同志以“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消防安全”为主题,为该院干警授课。

  讲座中,张虎同志从火灾的分类、危害和预防,突发火灾的扑救,火场的逃生自救,常见消防器材及使用等消防知识进行了系统讲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重点强调了单位、家庭消防安全管理及注意事项。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事故发生的原由和所造成的严重后果,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同时,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纠正现实中人们对于防火知识的误区。通过现场视频展示和巧妙的问题互动,使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讲座内容生动形象、贴合实际,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本次讲座,使该院干警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对营造安全的检察工作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