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检察院到徐州强制医疗中心参观交流
2024-04-07 15:34: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4月2日,泰州市检察院联合泰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到徐州交流学习强制医疗工作,徐州市检察院、云龙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干警参加活动。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强制医疗中心,实地查看了强制医疗病房、诊疗室、警务室、患者活动室等场所。

  在云龙区检察院派驻强制医疗检察室,翻阅了强制医疗检察档案、查看了视频监督管理平台。

  在座谈会上,东方人民医院副院长朱相华首先介绍了强制医疗中心设置、医护、警务人员配置、患者医疗生活保障等情况。

  徐州市院员额检察官孟蝶介绍了徐州两级院强制医疗工作整体情况,云龙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彭景从患者交付接收、医疗救治、安全监管、程序解除及权益保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强制医疗执行检察监督具体情况。

  泰州市院员额检察官王莉介绍了泰州市强制医疗及检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各方就强制医疗患者收治、监管、解除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两地间业务学习进行了友好探讨。

  下一步,云龙区检察院将在徐州市检察院的指导下,努力把交流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进一步推进强制医疗执行检察工作更上新台阶。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