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清明祭英烈 丰碑砺检心】云龙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04-07 15:37: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2024年4月3日,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部分党员干警代表赴响山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响山革命烈士纪念园内,苍松肃立,松柏垂哀。

  云龙区检察院党员干警代表在雨中列队整齐、垂首肃立,通过奏唱国歌、默哀、敬献花篮和鲜花等方式,深切缅怀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悼念。

  缅怀革命先烈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也让在场的党员干警们接受了一场红色革命教育,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参与活动的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忠诚不渝、百折不挠的崇高品格,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来推动该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云龙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以开展英烈纪念设施保护专项监督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益路枫云”公益诉讼志愿服务品牌力量,综合运用“磋商+检察”建议方式,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尽责,切实维护好英烈权益。该院办理的申朝宗烈士墓保护案,推动行政机关对墓地有效保护、全面修缮,并将烈士姓名、英勇事迹列入徐州党史人物、中华英烈网,相关案例在全省检察系统内推广宣传,并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

  下一步,云龙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英烈保护领域持续发力,有针对性地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护情况“回头看”,进一步巩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修缮成效,更好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宣教阵地功能。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