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聚焦重点领域,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
2024-04-07 15:44: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实施近两周年,为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2024年4月3日,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云龙分局对辖区餐饮场所安全问题开展专题普法宣传。

  通过对近年来办理的涉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案件进行梳理分析,该院发现此类犯罪多发生在餐饮场所,且在节假日期间较为集中。需进一步提升餐饮场所相关人员的法治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能力,从源头防范该类案件的发生。

  活动中,云龙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李铁林对餐饮行业主体责任人开展扫黑除恶专题讲座。李铁林针对本院办理的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类案件,围绕“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的涵盖范围、证人、举报人保护制度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条款进行解读,并从完善监控设施、加强职员法治教育、树立公平竞争意识等方面提出安全指导,从前端预防的角度消除该类案件产生的土壤。

  下一步,云龙区检察院将秉持一手抓高压严打、一手抓诉源治理工作作风,将扫黑除恶与强化行业监管有机结合,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