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韦某某嫌盗窃一案提起公诉
2018-04-19 13:5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2018年4月13日,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韦某某以盗窃罪向云龙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韦某某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韦某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 

  2016年1月至12月,被告人韦某某在网上下载手机木马病毒程序,并采取自己购买电话卡群发短信或者让QQ昵称“*甲”(未到案)的人通过伪基站群发短信的方式,将含有木马病毒的虚假链接发送给他人,诱骗他人点击虚假链接,获得被害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并登陆工商银行等银行网站获得被害人银行卡卡号。被告人韦某某遂利用获得的被害人姓名、手机号码、银行卡号及手机验证码等信息,通过充值话费、购买游戏点卡等方式将被害人银行卡内的现金套现。 

  2016年8月初,被告人韦某某通过上述方式获得了被害人张某某的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并通过QQ昵称“*乙”(未到案)的人获得了张某某的工商银行卡卡号。后被告人韦某某利用上述信息盗窃被害人张某某卡内现金人民币4200余元并挥霍。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