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宣传周—牵手公安机关,走进宠物乐园
2017-05-05 10:55:00  来源:


  4月20日-26日是一年一度的知识产权保护周,云龙区检察院牵手公安机关,开展了主题为“保护知识产权,保障动物主权”的宣传活动。

  2016年度,云龙区院检察院办理了犯罪嫌疑人马某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刘某某涉嫌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一案,涉案嫌疑人销售假冒法国著名品牌“皇家”猫粮,导致宠物猫病死。为此,云龙区检察院牵手徐州市公安局大郭庄派出所,走进辖区徐州市新城花都—宠物乐园,与宠物、宠物粮经营者开展亲切交谈,以案示警,并介绍了检察机关在保护知识产权中的职权职责、公布了举报电话,提醒经营者在进货渠道上注意甄别,遇有假冒伪劣产品及时举报,同时学法守法,不制造、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动物生命健康。 

  借助“知识产权宣传周”,云龙区检察院干警在大郭庄平派出所给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介绍了近几年云龙区检察院办理的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类型、侦办此类案件的重点难点,同时围绕“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对公安机关办理此类案件收集、固定、完善证据提出了新的建议。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