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检察院迅速传达贯彻区“两会”精神
2018-01-30 15:0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123日,云龙区院召开院务会,学习传达了区“两会”精神。会上,陈宇清副检察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精神法宝,更是号召每一位政法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员令。要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定期向党委汇报制度,坚决落实区委关于维稳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争取区委对检察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 

  二是坚持突出法律监督主责和司法办案主业,坚决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全院干警要立足检察职能定位和本职工作,深入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重点的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增强,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崇高目标。要紧紧围绕医疗、教育、食药品安全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犯罪打击力度;要紧紧围绕促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大对劳动争议、保险纠纷、补贴救助等诉讼活动的监督力度;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不严、不公、不廉问题,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 

  三是坚持强化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坚决收集好、梳理好、承办好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持续强化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进一步完善接受人大监督的制度措施,努力搭建“桥梁纽带”,广泛开展“代表委员联络月”“检察开放月”等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进一步畅通人大代表联络渠道。要高度重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各个听会小组要及时整理好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汇总后及时向院领导汇报,分类别、分部门承办好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在以后工作中持续跟踪,确保落实反馈机制健全,确保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四是坚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过硬检察队伍。要更加注重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党组自身思想理论站位,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推进,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更加注重司法能力建设,保障检察职能高效履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健全案件监督管理机制,建立不规范司法行为约谈制度;要更加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公正司法良好形象,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党组织赋予的职责履行好、落实好。每一位干警都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新时代检察干警。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