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强化措施掀起教育整顿学习热潮
2020-07-24 09:27: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以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当“三个表率”的高度,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掀起学习热潮,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确保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多形式强化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从现在起至8月底之前,集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所有检察干警每天学习时间不少于1小时,各党支部保证每周组织不少于1次集中学习讨论,领导班子带头宣讲和督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检察队伍建设系列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从严治检的现实需要,深刻领会各层次动员会议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引导全体干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思想上的高度团结统一保证行动上的坚定有力。

  

  多渠道自助学,推动党纪党规入脑入心。充分运用检察内外网、微信、微博等平台,开设纪法学习专栏,转发各主流媒体有关党风党纪、检风检纪理论文章、条文解读、实务案例、警示教育宣传资料,印发检风检纪“口袋书”,搭建自主学习、互动学习平台,邀请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微讲座”,以案说法,切实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教育融入日常,引导全体干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公正文明廉洁司法的思想根基。

  

  多层次深悟学,形成推动工作有力抓手。以“六大顽瘴痼疾”的整治带动四项专项问题的整改,坚持正面教育和自我反悟相结合,启动查摆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高检院和上级机关工作要求、执行“三个规定”、转变司法理念、作风、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梳理过往有效机制,借鉴学习他方经验,贯穿效果导向,自觉将教育整顿与落实检察工作重点任务要求、解决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升检察工作人民满意度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出活力和干劲,使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检察机关作风形象焕然一新。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