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2020-07-24 16:1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提升干警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的观念,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紧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步伐,组织全院集中学习2020年6月20日通过、7月1日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此次集中学习,以部门为单位,各部门纷纷积极响应,对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以及政务处分的程序等内容进行了逐条学习、研读、分析,对办案中可能出现的违法违纪风险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检查,积极防范和消除违法违纪隐患,并形成书面报告报备至院检务督察。

  各部门通过学习,让规定入脑入心,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明确检察人员应受政务处分的违法情形,划定行为底线,推动检察人员敬畏法律,实现因敬畏而“不敢腐”,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实现因制度而“不能腐”,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廉政意识,形成遵守法律、捍卫法律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依法履职和廉洁从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该院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加大力度督促干警提升思想觉悟,引导干警树立和强化依法用权意识,坚持道德操守,推动实现因觉悟而“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