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三个规定”执行情况专项督察
2020-07-10 17:03: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将“三个规定”落实到位,7月9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人员对全院 “三个规定”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察。

  检务督察人员深入至院内各个部门,首先对“三个规定”的熟知情况进行抽查,尤其是“三个规定”的具体对象及主要内容进行抽查,被抽查的干警对“三个规定”基本掌握并能够运用到具体的工作之中;其次查看了各部门记录填报情况,各部门均能按照要求每月3日前填写记录表并留存,但也存在个别人员记录表尚未填写现象,检务督察人员及时予以指出并提醒:“检察人员漏报的,可在当月月报告以后的三个月内进行补报,并作出说明。三个月后补报的,视为未及时记录报告。”

  “三个规定”既是“紧箍咒”,又是“护身符”,无形中助干警摆脱左右为难的困境,故而此项工作务必要落到实处,检务督察将不定期对执行情况进行抽查,及时查漏补缺,督促干警们重视该项工作并将其规范化、常态化。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