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弘扬淮海战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2020-08-12 11:4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教育整顿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升干警们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8月11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干警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淮海战役总前委刘伯承、陈毅、邓小平、粟裕、谭震林同志的雕像前,瞻仰雕像、缅怀伟业,感受英雄先烈们的革命意志和豪迈风采。在鲜红的党旗前,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共同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在淮海战役纪念馆三楼,干警们参观了《淮海战役》全景画馆,全景画《淮海战役》是以全景写实的手法真实形象地再现了淮海战役波澜壮阔的历史场面,全景展示了整个战役的各个阶段——运筹、布兵、突袭、围剿、追杀、堵截……,种种惊心动魄的场景和数万个鲜明生动的人物,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为了伟大事业、伟大信仰、伟大梦想英勇奋斗的精神。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干警们重温了革命历史,深刻学习了淮海战役的精神内涵,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和伟大品格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继承,我们将充分发挥革命先辈坚如磐石的信念、敢于担当的品格、攻坚克难的勇气、不怕牺牲的精神、砥砺奋进的干劲、真抓实干的作风精神,树立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