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王旭奇检察长在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素能培训班讲话精神
2021-10-20 21:4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10月19日上午,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在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素能培训班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金爱晶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丽传达学习王旭奇检察长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王旭奇检察长在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素能培训班上,围绕怎么当好领导干部,怎么把握领导干部的内涵和外延,推动徐州检察工作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刻阐释了检察机关包括检察长、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在内的“关键少数”,如何 “做到‘领悟+辅导’,当好‘明白人’”、“做到‘带领+指导’,做好‘领路人’”、“做到‘引领+督导’,当好‘责任人’”,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操作性,为新时期检察机关强化领导干部素能、推进检察事业、做好检察工作、建好检察队伍提供了明确的指引,值得每一位检察干警认真研究、深刻学习。

  会议要求,各班子成员及时组织分管部门召开专题学习会,按照“全员覆盖”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王旭奇检察长在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素能培训班、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以及徐州市检察院中层干部见面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工作实际拓展学习视角,浓厚学习氛围,领会精神实质,积极交流讨论,确保全体干警学有所得、学出成效。

  金爱晶强调,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认真思考如何应对新时期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努力找寻和把握规律,从三个方面出发,不断提升自身水平:一是“学在先”。要紧跟时代脚步,提高政治站位,领悟思想要义,将新思想、新政策与检察业务工作融会贯通,用辩证、发展的眼光看待新时期刑事政策的新变化;二是“干在前”。对工作中的方针和目标,要保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的态度,确定工作思路,积极贯彻落实,保持输出思维,扑下身子带领分管部门共同完成工作目标;三是“勇担当”。领导干部作为各项工作的先行者、推动者和落实者,是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既要履行领导责任,又要落实示范责任,既要乐于担当、勇于担当,更要善于担当。

  金爱晶要求,全院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保持放大格局、长远眼光的积极态度,以“大境界才能有大胸怀,大格局才会有大作为”为遵循,努力在新时代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在做好自身领悟的同时,注重激发全院干警干事创业的活力,带动检察干警共同完成工作目标,促进云龙检察事业蓬勃发展。

  会议对下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拟于近期召开全院业务数据和检察贡献度调度会,要求各部门认真对照上级和条线工作要求收集整理相关资料,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整体推进、协同发展的向好态势,解决薄弱环节和漏点难点,为全年各项检察工作目标任务完成做好冲刺准备,确保颗粒归仓。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