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风来花开 携手共赢——云龙区检察院与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2-07-22 17:54: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院建设水平,着眼于建设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根据《全省基层检察院新一轮结对共建方案》的相关要求,7月21日下午,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爱晶一行8人来到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进行结对共建交流,并举行座谈。座谈会由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迅主持,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薛薇及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云龙检察院一行参观了江宁开发区检察院的办案区、接待室、调解室等场所,跟随该院讲解人员,大家观看了该院服务营商环境和特色案件办理等展板,详细了解了该院检察办案和文化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薛薇首先介绍了江宁开发区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并从司法办案、特色工作、队伍建设三个方面简要说明了建院两年多来的工作成效,并对交流挂职的两位同志提出了“三个到位”的要求。

  一是角色调整到位,身在更要心在。要克服“看客”心态,迅速转换角色,尽快融入当地,认真履行职责,全身心投入新的工作岗位,真正安下心、沉下身,出一份力,尽一份心。二是作用发挥到位,挂职更要担责。要把握挂职时间,尽快打开局面,扎实勤奋工作,主动克服困难,勇于挑重担、攻难题,真挂实干,务求实效。三是纪律遵守到位,慎言更要慎行。要加强自我管理,严格要求自己,自律自警自省,树好检察形象,做到业务强、作风硬,遵规守纪,清正廉洁。

  金爱晶表示,自2021年7月份开展结对共建工作以来,云龙区检察院在省、市院的指导下,以“理念互鉴、共建好班子,人才互动、共育好队伍,业务互学、共创好业绩,作风互促、共树好形象,资源互享、共筑好保障”为目标,不断深化与江宁经济开发区检察院的合作交流,通过协作配合,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在业务建设、工作机制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两院先后荣获了国家级、省市区级众多奖项荣誉,充分展现了结对共建工作的突出成效。尤其是特色项目的打造取得了突出成绩,有力地将云龙检察院“四个一流”和江宁开发区检察院的艰苦创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共建特色品牌“风来花开”,并就“风来花开”特色品牌的内涵、外延、包含子项目及延伸意义进行了初步介绍。

  金爱晶认为,“风来花开”共建品牌的成功塑造,对于两家院都有深刻的历史渊源和现实意义。它既展示了我们借助了省、市院支持的“东风”,又是徐州汉文化“大风云起”文化底蕴的现实显现,同时“花开”不仅是我们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寓意,有“花开四季”的美称,又有“开发区检察院”简称的表面意义。与此同时,共建以来,我们计划的品牌子项目“社会危险性量化评估”试点、非羁押人员“数字化”监管、“案-效比”考核体系和“检察护航企业发展”品牌等都在稳步推进,也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我们要立足于合作共赢、人才互动和互促互进,从理念互鉴、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和品牌打磨升级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争取在2022年实现新的突破,进一步提升共建质效。

  随后,与会部门负责人开展了部门工作交流,两位挂职干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分管领导也提出了意见和期许。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有力推动了“线上线下”双轨制共建进程,接下来,双方将围绕打造好“风来花开”特色品牌这条主线,进一步在党团联动、队伍建设、文体活动等方面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有力提升共建实效,做到优势互补和固强补弱,实现“双赢双进双提升”。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