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乘势而上 砥砺前行】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年中检察工作调度会
2022-07-15 09:2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年中各部门检察工作调度会,总结梳理上半年工作,找不足、寻差距;科学谋划下半年工作,明思路、定举措,为奋力完成“争创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年度工作目标夯实基础。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爱晶主持,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带领部门全体干警依次参加调度会。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简要梳理了上半年工作和涉及本部门的市院、本院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深刻剖析了本部门在核心考核数据、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重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金爱晶及相关院领导分别从信息、调研、宣传、人才培养、党建业务融合、“案-效比”等方面,为各部门把脉问诊,指出“症结”,出具“良方”。

  金爱晶肯定了各部门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全体干警辛苦付出、拼搏努力给予了充分认可,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融合、凝心聚力。一方面树牢“全院一盘棋”意识,加强部门间横向联动,建立线索移送、案件通报等机制,促进“四大检察”一体履职;另一方面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以扎实党建促进队伍建设、业务工作稳步发展,以政治思想教育激发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和强大活力,促进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

  二是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各部门要在全院工作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下半年目标,列出各项任务清单,谋划具体推进计划,明确相关落实举措;要坚定信心,团结协作,拼搏奋进,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行。

  三是正视短板、提质增效。各部门对工作短板、数据弱项要有清醒的认识,在吃透条线考核指标的基础上,提升“强项”、补齐“弱项”、消除“空白项”;根据院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狠抓核心数据和重点工作,苦干实干夯实基础,善干巧干提质增效,争取在年度条线考核中位居前列。

  四是创新创优、能动履职。要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在做优手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科学谋划、创新创优,挖掘特色亮点,树立品牌意识,放大工作成效;践行以“我管”促“都管”的理念,切实提高主观能动性,忠诚担当作为、主动履职尽责,以“求极致”的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为徐州检察机关实现八个“全国一流”目标贡献云龙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