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政治忠诚】云龙区检察院召开领导干部政治忠诚剖析交流暨政治体检测评会
2022-07-11 09:28: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区委政法委统一部署要求,7月7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干部政治忠诚剖析交流暨政治体检测评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峰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爱晶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正、副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开展了对院领导班子政治体检正反向测评。

  金爱晶作政治忠诚剖析交流发言,重点围绕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以及党员作用发挥五个方面,实事求是、客观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措施。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剖析交流。

  孙峰表示,开展政治忠诚的剖析,是省委、市委政法委做出的一项重要的工作部署,云龙区检察院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找问题深、准,措施有针对性,整体质量也很高,充分体现了党组不回避不遮掩敢担当的鲜明态度,体现自我革命精神和从严从实的要求,要继续保持定力,攻坚克难,书写好新时代检察事业的新篇章。

  孙峰要求,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永葆忠诚。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学深悟透,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体现为民情怀,关键是党中央倡导的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以过硬的整改实效诠释忠诚。这次省委巡视的重点是全面从严治党、组织路线、党员干部工作和意识形态等,这和这次政治忠诚剖析有很大的重合性,要结合巡视整改共性问题的反馈和今天剖析出来的问题,做好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抓出实效。三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彰显忠诚。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的部署,大力发扬新时代云龙精神,全力打造更加优质的法治营商环境、更加有利的生态文明环境和更加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当前要坚持保经济增长(营商环境)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力护航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的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爱晶表示,各位班子成员从“五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主动查摆存在问题,短板弱项准确直接,整改决心坚定有力,整改路径详实具体,真心实意把专题剖析会作为自我检视、改正不足、锤炼党性的有效手段,孙峰副书记对我们本次专题剖析会的开展情况也给予了高度肯定,充分体现了区委和区委政法委对我院政治建设的严格要求和深切期望,为我们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开创云龙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定了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筑牢政治忠诚,始终擦亮政治忠诚底色,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