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检察:开展专项检察 优化营商环境获赞
2019-06-05 09:21: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4月23日,徐州东某高铁项目负责人专程来到云龙区检察院,对该院促进一起涉及该高铁项目工人殴斗案件作出的妥善处理表示衷心感谢,并送达感谢锦旗。

  据了解,徐州东某高铁项目两施工公司在施工作业中,为了争用施工便道赶工期进度产生矛盾,继而发生双方工人互殴事件,造成多人受伤。案发后,4名积极参与殴斗的工人因涉嫌聚众斗殴犯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高铁项目系国家重点工程,也是徐州市政府主导的重大项目,也必将是云龙区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引爆点,项目进展紧锣密鼓。案发后涉案双方工人达成和解,但工地仍处于停工状态,项目进度告急。

  4月12日,项目总负责人来到云龙院,申请该院对案件给予准确定性,希望释放被拘留工人,尽快恢复施工。云龙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迅速介入,对案件事实证据进行综合分析,启动公、检、法联席会就案件定性充分发表意见。随后,公安机关采纳了该院意见,对被刑事拘留人员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之后,云龙院针对上述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施工作业和工人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向总施工单位发出了检察建议。

  目前,工人已回归工地,施工有序进行,案件将进一步处理中。

  该高铁项目负责人表示:“云龙检察主动作为,为保障高铁建设作出了贡献,特对贵单位的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表示:“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对接企业司法需求,是我们检察机关职责所在,我们将不断改进检察服务保障工作,集中梳理企业多发、易发风险点,并对风险进行分类、分级预警,根据企业需求及排查出的风险点,确定法治服务内容,定期开展“上门服务、亲商助企”行动,为企业打造专属‘检察产品’”。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