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检察:荣获网络领域省级“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2022-01-06 14:33: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等6家单位公布了网络领域省级“青少年维权岗”名单,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经过两轮激烈角逐,以举措扎实丰富、工作成效显著荣获该称号,系全市检察系统唯一入选单位。

  该院履职发现,青少年涉网络犯罪持续上升,成年人以网络为媒介侵害青少年权益的犯罪也层出不穷。

  该院在对网络案件特点、趋势和青少年上网现状展开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围绕司法办案,聚焦法律监督,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严惩利用网络侵害青少年权益犯罪,精准帮教涉网罪错少年、网瘾少年,开通“检爱e站”青少年维权小程序,开启多元化法治教育,并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着力打造有口碑、有影响的青少年维权网络阵地。

  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江苏省“巾帼文明岗”、江苏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相关工作获评“全国检察机关办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秀案例”、全省检察机关典型案例等。

  下一步,该院将再接再厉,以获评网络领域省级“青少年维权岗”和新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施行为契机,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一体化履职优势,将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落实到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网络领域维护青少年权益的长效机制,深化青少年网络保护,守护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