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检察:在全市检察机关优秀青年公诉人才选拔培育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1-12-28 10:1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刑事检察队伍素质能力,展示青年公诉干警良好形象,今年7月以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积极选派干警参加全市检察机关优秀青年公诉人才选拔培育活动,经过多个测评环节,最终,该院干警白洋荣获全市“十佳公诉人才”、干警黄绍清、刘帅获全市“优秀公诉人才”,院集体荣获全市优秀青年公诉人才选拔培育活动先进集体。

  此次活动,按照“学、练、训、评、赛”有机融合的总要求,包含了刑事检察相关的业务笔试、论文考察、业务答辩、公诉人辩论竞赛培训、模拟法庭辩论等环节,是对刑检青年公诉人业务能力的一场全面考核。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指派专人组织、保障参赛干警在办案工作之余充分利用时间进行模拟、演练,不断钻研业务。辩论竞赛前夕,该院“全省优秀公诉人”冯琦加班加点对参赛干警进行一对一辩论指导,不断打磨青年干警在辩论场上的素质能力,为竞赛做好充分准备。参赛干警们最终不负众望,在赛场上一展风采、获得佳绩。

  荣誉不仅是对努力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激励!云龙区检察院将以此次业务竞赛为推动,进一步扎实推动全院干警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充分发挥优秀人才引领示范作用,竭力打造“四铁三型”检察队伍,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为徐州检察工作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