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青春自护,远离性侵”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19-05-10 16:3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响应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开展首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的号召,5月7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赴区特殊教育中心开展“青春自护,远离性侵”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受课学生智力特点、理解能力,该院未检干警将性侵未成年人典型案例与生活场景相结合,量身定制法治课件,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什么是性侵、怎样预防性侵,帮助他们厘清对于性侵的一些错误观念。

  

  为提高学生的参与度,课程中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现场游戏等互动环节,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引导他们根据课件内容深入思考。在干警的循循善诱下,孩子们踊跃发言,更深层次地理解了如何在生活学习中提高警惕心理、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该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自最高人民检察院1号检察建议发布以来,特别加大了对于预防性侵的普法宣传力度。此次针对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既是针对性侵案件的实际特点、发展趋势采取的有力举措,也是对高检院1号检察建议的积极响应,实现了辖区幼儿园、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法治宣传全覆盖,有利于预防和减少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