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岁寒心暖”|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新春送法送温暖 关心关爱困境儿童
2022-01-26 15:1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值新春来临之际,1月25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妇联、社区工作人员前往翠屏山街道走访慰问3名困境儿童。

  3名儿童均系学龄前儿童,有的患有疾病,有的因父母服刑跟随亲戚生活。该院第四检察部干警为孩子们送来玩具和普法画册,对孩子进行简单易懂的安全自护教育,向孩子的亲属询问他们的生活、成长情况,仔细倾听孩子亲属的诉说,耐心予以思想疏导,鼓励他们增强信心,鼓足勇气战胜暂时的困难。干警还就婚姻家庭、亲属关系等问题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尤其是对父母双双服刑的儿童小兵(化名),其现今跟随亲戚生活,该院干警详细解答了小兵亲戚关于孩子监护、抚养以及服刑人员改造等相关法律政策,并主动留下联系方式,欢迎随时咨询。

  近年来,云龙区检察院以未成年人业务统一集中办理为契机,聚焦涉及未成年人利益的难点痛点问题,积极发挥四大检察职能,成功办理了一批监护支持起诉案件、未成年人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并主动协调职能部门,妥善安置困境儿童,有力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主导责任,用心用情办好检察为民实事。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