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成都市检察院来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交流未检工作
2018-01-08 10:41:00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1月4日上午,成都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春禧一行在江苏省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鲍书华,未检处处长朱耿慧等的陪同下来到云龙区院交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云龙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林以及未检科全体干警热情接待了杨春禧副检察长一行。

  成都市检察院一行首先参观了云龙区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以及青少年法制教育体验基地,直观了解云龙区院在未成年案件办理、边缘青少年挽救、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特别是仔细考察了青少年法制教育体验基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随后双方在多功能会议室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鲍书华副检察长介绍了徐州市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吕青检察长介绍了云龙区院未检工作的重点和特色,铜山、泉山区院未检科长分别就该院涉未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探索、与高校合作开展青少年犯罪预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后两地未检干警就少年司法的社会支持体系、强制亲职教育等未检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杨春禧副检察长表示,徐州市院未检工作卓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云龙区院未检工作勇于创新、内涵丰富,特别是云龙区院青少年法制教育体检基地,既体现检察特色,又寓教于乐,让青少年在互动体验中轻松学法,是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良好载体,值得学习借鉴。最后双方一致表示,以后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推进未检工作的发展。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