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上讲台,举行“小课堂”活动
2018-07-09 10:34: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落实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关于在检察委员会委员中开展“五个一工作法”的意见》,有效提升干警的业务能力与办案水平,7月4日,云龙区检察院举行以“如何化解信访问题,做好群众工作”为主题举行“云检小课堂”活动,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宇清担任主讲人,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晶主持该活动,共有近20名干警参加“小课堂”活动。

   

   

  课上,陈宇清副检察长首先分析了当前我市信访问题的现状,以及该院在信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等,让在座干警充分了解到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重要意义。接着陈宇清副检察长从信访的形式、内容、受理审查程序等开始讲解,后又重点阐述了如何做好来访人接待工作以及如何做好来访答复。 

   

  陈宇清副检察长谈到,对于做好来访人的接待工作,一是针对现场走访的来访人,要礼貌接待,耐心倾听并询问记录情况,要做到随机应变,安抚好信访人的情绪。二是针对网上来信、邮件的来访人,要做到慎重、及时处理,并核实信息的真实性等。在座干警认真聆听并做好听课笔记,大家认为在此次课上收获了十分宝贵的知识与工作经验,受益匪浅。 

   

  随后,控申科负责人李坚以《从司法精神看刑事案件证据收集与审查》为题,为大家进行授课。他先以一个生动活泼的小故事为切入点,引入到讲课的主题中去。李坚科长从物证、书证、证人证言、犯罪嫌疑人供述与辩解、鉴定意见等七个方面进行一一讲解,同时还列举了大量典型的案例加以说明,干警们更加形象明确地了解到刑事案件中证据收集与审查时所注意的事项,尤其对侦监、公诉部门的年轻干警而言,更是学到了很多珍贵的办案经验,积累了一定的业务知识,有助于提高大家的业务水平与办案能力。 

  在小课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通过此次小课堂活动为契机,补齐短板,不断提升自我,切实增强业务能力与素养。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