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刑检“小课堂” 助力捕诉合一
2018-07-16 11:3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适应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和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需求,确保“捕诉合一”办案模式顺利运,近日,云龙区检察院刑检部门召开“小课堂”培训活动,组织侦监、公诉两科助理及书记员对审查逮捕、公诉案件等业务流程进行集中培训,以尽快适应捕诉合一的办案新模式。

   

  此次培训由侦监、公诉两科经验丰富的书记员进行授课,他们她们分别从案件的受理、逮捕、审查、起诉等方面展开讲述,将纷繁复杂的业务工作以简明的方式向大家予以展示。通过此次“小课堂”,书记员们互相借鉴工作经验,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捕诉合一”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8年6月底,该院公诉科、侦监科正式合并,成立刑检一部、二部,全面开启“捕诉合一”办案模式,截至目前,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呈现良好开端。通过此次小课堂培训,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提高干警对案件的侦查引导作用,实现办案质效、监督质效双提升。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