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助力解决强制医疗监管缺位难题
2018-12-10 10:2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为使公安机关尽快熟悉强制医疗工作流程,顺利接管监管事项,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徐州市公安局云龙分局民警到徐州市强制医疗中心进行实地参观与交流。

  首先,双方在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副院长朱相华的陪同下,对徐州市强制医疗中心收治室、会见室、监控室、活动室、病房等区域进行了参观,并从监管安全角度对安保设施提出完善建议。随后,三方就监管安全问题召开了座谈会,并最终达成以下共识:一是细化收治环节工作流程,确保公安机关履职到位;二是完善安保设施建设,满足公安机关监管要求;三是加强执行中的沟通协调,共同做好中心内部安全防范工作。

  今年来,在云龙区检察院的沟通协调下,徐州市公安机云龙分局派员进驻徐州市强制医疗中心警务室,并实行24小时值守,顺利解决强制医疗执行过程中公安机关监管缺位难题,确保收治、就餐、外出转诊等环节的监管安全,有效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