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活动
2018-12-10 10:41: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接收环节的监管,帮助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树立正确的服刑意识,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对辖区内18名新入矫的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入矫教育课”。

  集中教育活动中,首先对每名新入矫人员逐一进行了入矫宣告,明确告知矫正期限、应当遵守的规定、被禁止的事项以及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享有的权利和被限制的权利、矫正小组人员组成及职责等有关事项。随后,执检科干警结合身边收监执行的案件对在场的社区服刑人员提出以下四项要求:一是要明确服刑身份,珍惜在“大墙外”服刑的机会。正视自身的义务和责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社区矫正的监督管理和教育矫正,彻底改变自己的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二是要明确服刑义务,端正矫正态度,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相关规定,主动汇报思想动态,积极参加教育学习、社区服务,安全度过矫正期并顺利回归社会;三是要明确服刑后果,通过权衡利弊选择正确的服刑道路。一旦出现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的情形,将面临警告、治安管理处罚、撤销缓刑、假释、收监执行等处分。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全体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更加明确自己的身份定位,更加深刻认识到在矫正期间应当遵守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纷纷保证在服刑期间会严格遵守相关监督管理规定,认真参加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努力做一名合格守法的公民,顺利回归社会。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