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一篇调研信息被省院情况反映采纳
2018-12-10 10:5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2017年5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率先设立全省首家强制医疗执行监督检察室。监督工作初期,面临着院方医务人员法律意识淡薄、强制医疗患者混押混管、监管设施配置缺位等难题。在省、市院的支持下,先后督促院方建成安康病区、专用医疗科室、24小时值班警务室等,逐步推出监督平台+创新机制+合力共治“三位一体”工作新模式,有力推动了强制医疗执行检察监督工作的规范化。

  12月3日,江苏省情况反映(机制建设)第51期以《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探索“三位一体”新模式规范强制医疗执行监督工作》为题编发信息,云龙区院在强制医疗执行监督工作中的实践探索及取得的成绩得到省院的充分肯定。

  目前,在云龙区院的监督协调下,公安机关已派员进驻徐州市强制医疗中心警务室,并实行24小时值守,医疗、监管职责得到进一步细化。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