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检察院熊毅组长一行到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0-08-28 09:22: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8月27日,江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熊毅一行到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辉陪同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及部分院领导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熊毅组长一行听取了吕青检察长关于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云龙区院作为试点单位及时动员部署、学习教育阶段以及初期查纠问题阶段的工作情况。

  

  熊毅组长对云龙区院开展的教育整顿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他指出,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责任重大,云龙区院作为试点单位,要切实认识到教育整顿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强调,查纠问题环节是整个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关键环节,云龙区院一定要高标准、精心抓好谋划部署,提前做好谋划部署和各项准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明确查纠目标、明确查纠重点、明确查纠范围“三个明确”,确保查纠问题方向不偏、任务具体、深入扎实,强化云龙检察队伍建设,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提振广大干警的精气神,树立检察干警良好形象。

  对教育整顿下部工作,熊毅组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加强干警思想认识,杜绝“一阵风”、“雨过地皮湿”的麻痹思想,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二是压实领导干部责任。班子成员和部门领导要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以上率下,自上而下营造积极自查自纠良好氛围,确保广大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把自查自纠落实到位。三是制度覆盖全落实。加强离职、退休人员问题核查,有效做到全面了解、全面掌握,做到退休人员与在职在岗人员同步整顿,始终坚持“四个铁一般”标准,深化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吕青检察长表示,云龙区院将严格按照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整顿整个过程和各个环节各项工作部署,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强化协同作战,在压紧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在树立标准意识上下功夫,在搞好统筹结合上下功夫,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