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走进云龙分局,征求教育整顿工作意见
2020-09-03 10:1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广泛听取各方对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9月2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率队一行到云龙分局开展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云龙分局副局长程早、刘洪明及各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吕青检察长首先介绍了云龙检察院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两家单位会签的相关文件的执行情况予以通报。吕青检察长说,我们带着“开门纳谏,闭门思过”的诚意来查找问题和不足,希望各位公安同志畅谈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云龙检察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

  随后,云龙分局参会领导及各大队主要负责人依次发言,对云龙区检察院政法教育整顿工作及检察业务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工作,对检察机关在退查提纲说理、不捕不诉说理、未成年人保护、刑事执行监督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在检察监督方式、以案代训加强两家单位的交流培训等问题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吕青检察长表示,教育整顿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提升办案质量和干警素能,长期以来,公安、检察在执法办案过程中沟通顺畅、协作有力,办理了很多国家级、省级精品案件,下一步,云龙区院将针对所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总结梳理,反思相关问题,建章立制,即查即改,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