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网格检察官走进网格 参与基层调解知识培训活动
2020-08-31 10:48: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好“三官一律”入网进群要求,深入推进检察进网格工作,提高基层矛盾化解能力。8月27日晚,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网格检察官走进大龙湖街道汉源社区,参与社区调解知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重点围绕调解的基础知识、工作程序和原则、开展调解的主要步骤、调解工作技巧以及不能调解的情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网格检察官还就调解和诉讼的区别予以具体说明,并结合检察机关职能和工作实际与社区工作人员、群众代表等开展了面对面交流,针对社区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答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法律风险评估意见和对策建议,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掌握各类苗头性隐患,努力让矛盾纠纷在网格内得到有效解决。

  自“三官一律”入网格开展以来,云龙检察院不断持续推进检察与网格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力争将问题发现在前,矛盾化解在前,为社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