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深入病区面对面倾听患者心声
2020-08-31 10:4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掌握强制医疗患者的精神康复状况及个人思想状态,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强制医疗检察室干警深入强制医疗病区,与强制医疗患者开展面对面谈话。

  针对新收治的强制医疗患者,检察干警通过谈话详细了解患者家庭状况并向其解读强制医疗相关规定,告知其当权益受到侵犯时的正确维权渠道,鼓励他们尽快适应新的治疗居住环境。针对申请约见的强制医疗患者,检察干警认真倾听他们反映的问题和内心需求,及时疏导他们的不安情绪,尽己所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通过交流谈话,患者纷纷表示会积极接受治疗,服从中心的监管,争取早日回归家庭。

  一直以来,云龙区院采取定期会见与申请约见相结合的方式,拉近与强制医疗患者的距离,畅通交流沟通渠道,零距离倾听患者所思所想,切实保障好强制医疗患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