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推动召开三方联席会议 共商强制医疗监管安全问题
2020-11-26 09:33: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随着收治强制医疗患者人数的增多,徐州市强制医疗中心现有医务人员配置及二楼病床设置基本难以满足后续收治工作要求,为有效化解执行中面临的相关难题,近日,在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的积极推动下,徐州市强制医疗监管大队、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召开联席会议,就如何做优做实强制医疗监管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徐州市强制医疗检察室主任姜武、徐州公安局监管支队副支队长王来遂、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院长杨永杰、副院长张伟等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东方人民医院强制医疗科首先就医疗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汇报,张伟副院长指出随着收治患者人员的增多和治疗时间的无限延长,患者在病区已经形成一定的群体效应,集体冲突、攻击他人、自伤自残等安全隐患问题逐渐增多,亟需增强病区安全监管力量以确保患者及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随后,三方围绕如何加强协作配合、强化落实监管责任、保障病区安全稳定等问题展开讨论。

  最后,三方达成以下共识: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在现行以医疗为主体的执行模式下,相关职能部门要尽责履职,共同维护病区的安全稳定;二是要加强沟通联系,对执行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进行协商解决,确保医疗、监管职能的无缝衔接;三是要勇于探索,克服法律法规规定不完善、执行模式不成熟等执行难题,合力推动强制医疗执行徐州模式向纵深发展。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