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0-11-26 09:1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11月20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参会研讨,区委巡学旁听组第二组组长、区机关工委副书记朱新颖和第二组组员、区作风办主任邢永锋列席指导。

  首先,参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就学习情况进行现场汇报交流。

  吕青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检察机关更应把握重要战略机遇,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彰显检察力量。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的形势变化,切实增强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二是要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落实点,深入思考和实践如何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保护创新,推动平安中国、美丽中国的建设;三是要注重分析案件背后的管理体系漏洞,促进国家社会治理的现代化;四是要持之以恒、固本强基,提高发现精品案件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办案水平,推动云龙检察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建立一支“五个过硬”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在队伍建设方面下更多的功夫。

  吕青提到,要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深化问题查纠,在整改提升上下功夫。压实责任确保试点任务圆满完成。

  班子成员相继研习发言后,区机关工委朱新颖副书记对本次理论学习进行了点评。

  朱新颖指出,巡学旁听制度是今年来区委督促党组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措施,更是一项形成理论学习监督制度化、常态化的政治任务。今天云龙检察院党组的理论学习是很成功的,参学人员的讨论发言都能联系工作实际,政治站位高,理解深入透彻,体现了该院党组对理论学习的重视。

  朱新颖要求接下来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水平: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组学习;二是创新学习方式,完善学习制度,增强学习互动性;三是深刻加强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工作的联系性。

  党组学习研讨结束后,下午即组织开展以支部为单位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各支部的部门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谈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体会,并表示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落实,以上率下为全院干警做好表率,当好标杆,推动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落地生根。

  本次集中学习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帮助干警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