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双赢多赢共赢 共破执行难题——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强制执行案进行监督
2020-12-29 19:12: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跨年寒潮来袭,徐州迎来了今冬第一场瑞雪。2020年12月29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强制执行案进行了全程执行监督。

  

  该案件系某保安公司因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没有按照生效判决书的要求,将案涉租赁房屋及场地返还给某驾驶员培训公司。区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的申请后,多次督促该保安公司及时搬离。在其迟迟未履行法律义务的情况下,为确保生效判决及时执行到位,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遂决定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因执行案件当事人双方在装修及预期营业损失等方面存在争议,被执行人拒绝主动搬迁,增加了本案的执行难度。故法检两院形成合力,破解难题。执行开始前,云龙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对该案的民事判决书、执行通知书以及强制执行预案依法进行了书面审查。在随后的执行过程中,该院干警协同执行法官查勘现场、清点财物,对执行活动是否符合法定程序,执行行为是否文明、规范进行了全程监督。历时近一天,案涉500平方米房屋及训练场地全部搬迁并完成交付,确保了整个强制执行活动的合法、公开、透明。

  

  执行程序是实现当事人合法权利的最后一道保障。解决执行难问题,是法检两院司法职责所在,也是检察机关执行监督工作的重点。近年来,云龙区检察院秉持监督与支持并重的司法理念,与区法院建立完善了经常性工作交流机制,共同致力于解决执行难问题。对于重大疑难执行案件,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共同讨论,良性沟通,形成司法共识。对于敏感复杂执行案件,变事后监督为事中监督,积极参与并全程监督法院的执行活动,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行案件中都能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

  云龙区检察院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以司法办案推动改善营商环境,服务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