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护民生】“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云龙区检察院老同志喊您查收避“坑”指南
2024-03-19 09:24: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余晖力量,切实以检察之力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云龙区检察院老干部党支部联合区市监局、司法局等有关部门在云龙万达广场开展“激发消费活力 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老干部们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个人信息保护、非法集资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针对群众在日常消费过程中遇到的消费维权合同纠纷、侵权纠纷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提醒消费者加强防范金融风险意识,鼓励群众积极向检察机关反映、提供监督案件线索。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在宣传过程中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关注度和满意度,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据了解,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是该院“银发生辉”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系列活动之一,此前,该院老干部党支部还成立了“银龄”调解室,为群众调解矛盾纠纷。

  下一步,云龙区检察院将充分放大检察院离退休老干部队伍有情怀、有经验、懂法律的独特优势,大力实施离退休老干部支部“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队,有效形成“遍地开花”的群体示范效应和品牌集合效应,为平安云龙、法治云龙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