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护民生】云龙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开展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
2024-04-08 09:44: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2024年4月7日,云龙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共同开展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为有序推进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按下法治“快捷键”,助力“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在云龙区黄山街道店子社区,该院第五检察部普法宣传团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着重对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的民事检察支持起诉职能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针对劳动人事争议典型案例、农民工讨薪维权等农民工现实关心问题进行现场讲座,让农民工进一步掌握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引导农民工树立法治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利益。

  近年来,该院积极参与云龙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班,并与相关行政单位紧密联系沟通,形成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合力,工作成效明显。

  下一步,该院将加强与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等部门联动,建立支持起诉工作室及配套机制,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扎实推进“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