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徐州市两会精神
2022-03-28 14:2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3月24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徐州市两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爱晶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多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先后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的重要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着重把握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决践行者。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结合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履职中,坚持依法“能动履职”,紧紧围绕全区“1356”发展战略,牢牢把握“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题,找准坐标、瞄准靶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能,为加快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徐州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第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于今天的会议内容要继续全面学习、深刻领悟,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第二是凝心聚力,鼓足干劲,能动履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检察工作放到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找准切入点,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增进民生福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

  第三是要积极融入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增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社会治理,堵上监管漏洞,让云龙检察有更大作为。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