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向区人大代表汇报社矫检察监督工作
2018-11-16 17:17: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边大庆一行十人到云龙区社区矫正管理教育服务中心进行检查验收,云龙区检察院干警对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得到了区人大代表的充分肯定。

  边大庆主任表示,在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的协作配合下,云龙区社区矫正工作日趋规范化,进一步扎实有效的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一直以来,该院十分重视社矫检察监督工作,随着社区矫正制度的确立,检察监督视角从大墙内延伸到大墙外。一方面,通过对审前调查评估、交付、解矫等关键环节的监督,严防“漏管”、“脱管”情形的发生。另一方面,通过开展集中教育,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帮助他们矫正犯罪心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防止再次走上犯罪的道路。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