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6次检察开放日|贯彻落实《十条意见》 深入开展检律协作
2023-12-21 12:53: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扎实推进《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12月20日上午,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深化检律良性互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区司法局和辖区律师代表参加活动,云龙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曼乔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受邀人员参观了云龙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座谈会上,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李坚通报了该院保障律师权益工作开展情况,并和大家一同学习了最高检关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典型案例。

  律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办案实践,围绕《十条意见》践行就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律师参与认罪认罚案件程序、刑事案件阅卷、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等方面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参会人员纷纷讲到,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检察机关工作的了解,云龙区检察院能够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值得大家点赞。

  区司法局二级主任科员周全表示,随着检察机关保护律师执业权利力度的不断增强,对促进司法公正、构建新时代检律协作关系有着重要意义。为更好地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进一步强化检律协作,她建议:一是深化良性互动,构建检律之间规范有效的工作机制。二是扩大检律协作范围,进一步畅通沟通协作渠道。三是提升素质能力,强化律师队伍建设。

  汪曼乔表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依法发挥律师作用是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完善律师制度要求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云龙区检察院将与区司法局进一步深化落实落细检律协作工作,更好地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提升检察服务水平,打造具有云龙特色的检律协作品牌,切实畅通沟通渠道、增进检律互信、提升法治合力。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