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检察:“阳光剧社”被评为“徐州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2021-12-23 17:2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经徐州市文明办研究评选,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阳光剧社”情景式普法项目被评为2021年度“徐州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2016年5月以来,云龙区检察院成立了由35岁以下的青年干警组成的“阳光剧社”,通过真实案例编排形式多样的情景剧,根据不同群体的实际情况和需要,提供不同的普法教育模式。

  剧社成员们致力扎根基层,经常性开展“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社区”等系列活动活动,先后排演情景剧20余个,演出场次近50场,取得良好普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今年6月,由该院“阳光剧社”团队自编自导自演《“检”说防骗三部曲》情景剧参加云龙区“五张同格、全民反诈”万人签名暨文艺汇演活动,以反差强烈、跌宕起伏、寓教于乐的形式吸引着观众的注意,从而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得到了与会领导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检”说防骗三部曲》情景剧的录制视频在徐州电视台连续滚动播放,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据统计,“阳光剧社”项目实施以来,累计直接受众3000余人,间接受众1万余人,先后获得多个省、市级荣誉,也连续被《江苏法治报》、《腾讯视频》等媒体登载和转载。

  下一步,云龙区检察院将继续把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围绕社会发展大局,以人民满意作为努力方向,切实发挥志愿者服务组织作用,持续推动“阳光剧社”项目创新建设,为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供强有力的志愿服务支撑和保障。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