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检科编写的调研报告被徐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冬梅批示
2017-04-01 10:03: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以未成年人吸毒、毒品犯罪为内容开展分析调研,编写的调研材料《云龙区检察院反映未成年人涉毒类违法犯罪呈现五新动向应引起重视》被中共徐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冬梅批示。          

   近年来,涉毒犯罪存在着低龄化的趋势,毒品日益成为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大“杀手”;同时,随着未成年人毒品犯罪日渐增多,未成年人涉毒类违法犯罪案件数量也相应增长,云龙区院未检科干警立足司法办案实际,在对历年未成年人涉毒案件调研分析的基础上,统计未成年人吸毒、毒品犯罪数据,结合案情、未成年人个体特征、成长环境等不同内容分析未成年人涉毒违法犯罪的成因,并针对该现象提出思考和对策,形成了《未成年人涉毒类违法犯罪案件呈现五新动向应引起重视》调研报告,该报告引起了领导的重视。韩冬梅书记对此作出批示:“请综治办通知市公安禁毒办就明年有关青少年群体的涉毒问题研究专门治理方案。  ”

  2016年,云龙区院以办理未成年人案件为基础,以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自我保护为目的,积极开展类案分析、未成年人工作调研等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力的促进了地方社会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提升了辖区未成年自我保护意识,未成年人犯罪数逐年下降。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