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汪曼乔入选最高检、教育部“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
2017-04-01 10:07:00  来源:

   10月24日,最高检和教育部联合发文,从全国检察机关择优选拔24名优秀巡讲员组成全国巡讲团,开展“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云龙区院汪曼乔同志经过市院、省院、高检层层选拔,入选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系江苏省唯一入选讲师。

   十余年来,汪曼乔一直奔走在青少年法治宣传的征途上,陆续被辖区十余所中小学聘任为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在辖区中小学开设法治讲坛200余场,授课覆盖师生近万人。其丰富的授课经验,使其先后被共青团江苏省委聘任为江苏省“名家报告进校园讲师团”讲师,被徐州市妇联、市教育局和市家庭教育研究会聘任为徐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讲师团讲师,被徐州市教育局聘为法治教育讲师团特聘讲师。

  在2016年徐州市检察机关预防中小学生违法犯罪和自护教育优秀法制教案暨优秀法制讲师”评选活动中,其被评为“优秀法制讲师”。后经过市院、省院、高检层层推荐和选拔,作为江苏唯一一名讲师入选最高检、教育部“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即将开始随团到西藏等地进行全国巡讲。

  开设“阳光讲坛”、  排演法治短剧,  带领旁听庭审,到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零距离”体验、编写《法伴青春    护航成长》案例手册、举办中小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儿童节前推出“微信专刊”……汪曼乔在辖区青少年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向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受到师生和家长的一致欢迎。其陆续被评为江苏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个人、徐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进个人、徐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徐州市检察机关“护苗行动”先进个人、云龙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编辑:张幸